初夏,五月,六月是那樣燠熱,煩悶

 

走到那裡都是熱浪襲人

 

如何尋求短暫的心靈清涼劑?

 

就隨走隨拍夏日繁花

 

當你靠近這些花花草草時,剎時煩燥的心整個安靜

 

妳通花語嗎?當然不,只是近距離觀察就覺滿心歡喜

 

這樣的視覺美感,往往會讓我駐足良久,東拍西拍個不停

 

總想把最美的姿妍留在小方框裡

 

有次去妹家,她門口有個小公園,那時繁花似錦

 

我繞園疾走,拍個不停,她打電話給我說妳不是該到了嗎?

 

我說在妳家樓下拍花呀,她罵我神經病,那樣大太陽~~

 

 

~~~~我家中庭有三棵阿勃勒,從不見花訊,今年初花農把茂密的枝椏樹葉砍掉大半,沒想到其中一棵羞怯的開了兩三串,讓我太驚喜~~~


~~~花顏大如臉盆的雞冠花,有些誇張~~


~~~這真的很像一堆雞冠擠在一起~~~



 

~~~野百合嗎?居然在公園裡也見芳蹤~~~~

~~~不知薔薇還是玫瑰~~~


 

~~~這是太陽花吧?~~~


~~~~這黃色小野花也很奪目,只是一時忘了它的芳名~~~

~~~喜歡馬櫻丹乍開的模樣,且花色多樣~~~


~~~~孤挺花永遠都是一枝獨秀~~~

~~~~日日春是最尋常的草本花,到處都可見到,樣子挺討喜~~~

~~~~這串是什麼?有請咪糖大師~~~

~~~~這是中庭一樓住戶門口鮮豔欲滴的大仙丹~~~~



~~~~這花我也不認得,每次去搭捷運時都會看到車站外頭的花檀上,小巧嬌媚迎人笑~~~~


~~~~有次傍晚經過一堵歲月斑駁的圍牆,夕陽照在爬藤植物上,光影迷離~~~~


~~~~開車等紅綠燈,一處圓環的植栽,顏色鋪排層次分明,視線所及很是清涼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