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羽毛還是稀稀疏疏的,但已迫不及待想看世界~~~

~~~~盒子裡的小米及香蕉是我給放的, 小金龜是親鳥銜回來的,小米不受青睞, 從頭到尾都沒動過,香蕉倒是每天都吃光,那小金龜則是牠們全家飛走後還在巢邊徘徊~~~~


~~~~7/16,才一天時間,灰色細羽已覆滿全身, 除了尾巴外,好快速呀~~~


~~~~三隻小寶貝,還是處於睡眠其中,幾乎整天睡,除了吃之外~~~~


~~~~~起來囉,伸伸懶腰~~~


~~~~~好像在叫媽咪,事實上還發不出什麼聲音~~~~


~~~~~睜開迷濛睡眼~~~


~~~~~又繼續睡搞搞,眼睛半睜半閉,好可愛唷~~~~


~~~~~7/17,兩夫妻在窗口快樂歡唱,莫非在預告什麼?~~~~~


~~~~吔,怎麼只剩兩隻?另一隻呢?兩隻親鳥已帶老大飛走了嗎?我很緊張一直盯著鳥巢看,又不能靠太近,香蕉已吃了不少,小雛鳥有沒吃就不知道了~~~~


~~~~~以下兩張都是鳥媽媽站在巢邊嘰嘰啾啾叫,是在呼喚另兩隻小雛鳥可以起程了嗎?~~~


 


 

~~~~~果然老二爬起來,站在鳥巢邊緣定定的看著前方,我心裡很慌,牠們都要飛走了嗎?尾巴毛還沒長全,能飛嗎?~~~~


~~~~結果老三搶先爬出來跌到鳥巢下,被九重葛枝葉擋到,沒拍到,老二站在巢邊,向我看了一眼,是在跟我說再見嗎?~~~~


~~~~一下跳到枝椏上背對我,剎那間,來不及捕捉鏡頭就直直飛走了,姿勢有些笨拙,但親鳥在不遠處護航,至此我才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祝福你們一家,快快樂樂,遨翔天際,過生活~~~~


~~~~~從6/23築巢到孵蛋,育出小鳥,到7/17親鳥小鳥全飛走共25天,我親身經歷了一場鳥類界的生命誕生的美好,及天倫之愛,很是感動萬分 ,如今看著空空的鳥巢,心中悵然難免,但數天後一早在中庭的兩棵大柳樹梢三隻小小鳥,嘰嘰咕咕的在說悄悄話,我好欣慰,畢竟牠們沒飛遠,還是在附近過日子,歡迎牠們再光臨九重葛的窩,就一直保留,希望再來生寶寶,小鳥多,歌聲多,雖然不是天籟,但在社區裡天天都可聽到悅耳鳥叫聲,畢竟這在都市叢林,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