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頂著大太陽,跟著Gps走到鹿耳門聖母廟,遠遠望去就覺巍峨壯觀,我不是個愛進廟的人,無關乎信仰 ,只是覺得臺灣廟宇何其多,大廟小廟都走上企業化,自有他們的經營之道,商業味道太濃厚,已失去我小時跟父母進廟拜拜求平安的那種氛圍

 

到達時,好像在辦法會還是做醮典什麼的,外面廣場已是人車鼎沸,我不想進去廟裡人擠人,只在週邊繞了一圈,還真是廣大無邊

 

原來這廟是台灣的媽祖廟之始,創立於明朝16(西元166),初名為保安宮,只供奉傳統天上聖母,約在清同治年間,廟被洪水沖毀,歷經日據時代,民國直到49年改名為鹿耳門,沿用至今

 

民國64年由於廟地狹小,無以應付絡繹不絕香客,遂集資重建,70年堂堂落成安座,三十年來香火鼎盛,享有(遠東第一),名聞遐邇

 

佔地15公頃,是仿紫禁城宮殿式建築格局,四周有護濠圍繞,我只走了一小部分,廟宇外觀可說富麗堂皇,無與倫比,那種氣勢,很是驚人

 

我只能深感慨,果然信仰力量大,那些都是銀子堆砌出來的呀,是神明靈驗,對眾生有求必應,然後才有信眾感恩的佈施吧?

 

芸芸眾生,不管有無形式上的信仰,我深信,每個人都有他心中的一尊神明,冥冥中指引該走的人生方向

 

 

~~~~~這是廟的後方,經過後繞了一段路才到達廟的正門口~~~~

~~~~旌旗飄揚於藍天~~~~


~~~~石獅坐鎮門口,我只拍了一隻,廣場人太多,不好取景~~~~



 


 


~~~~~~~雕粱畫棟,色彩鮮豔~~~~~


~~~~~廟櫞裝飾繁複,每棟各有千秋~~~~


~~~~~天橋下即是護城河,白色橋拱倒映綠波中~~~~


 


 


~~~~~一排筆直的椰子樹隨風搖曳~~~~


~~~~~~寂靜長廊,人都到大殿上去參拜了~~~~


~~~~從外面看,一條條的天橋連接多少棟廟宇,可見規模有多宏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