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循例到住家附近的學校操場運動,繞著操場快走,不經意瞄到司令台旁有一棵開滿紫白色花朵的樹,好迷人,路也顧不得到底走了幾圈,駐足細細觀賞,還有馨馥飄香,我看遠處夕陽還在嬉戲,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快步跑回家,拿了相機 ,就在晚風微揚裡,記錄著校園的春光無限~~~

 

 

說來慚愧,在這校園裡走了好多年,只是當做運動場所,讓我流汗流到暢快淋漓的地方,從來不曾好好把校園逛逛,那天正好是周日,沒眾多師生,我就好整以暇,慢慢的邊走邊拍照,把這向晚的校園之美留在那小小的四方框框裡~~~

 

 

離開學生年代 ,已經不復記憶多少年,然而那首驪歌: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奈何離別今朝青青校樹,灼灼庭花卻是生命裡的壹首永不消逝的旋律,因為總會記起小學畢業典禮那刻,幾個小女生抱在一起哭的淅瀝嘩啦的情景~~~

也只有那最最純真的歲月,讓人如此感傷

 

~~~~~有拍到夕陽,但只有微光~~~

~~~~很喜歡的小葉欖仁樹,有的已亭亭,有的才剛吐新芽~~~



~~~~也有楓樹參差其間~~~~在春天爭相換新綠~~

~~~~這是學校外面圍牆,我每次都要穿過這長長的榕樹道進入校門~~~~

~~~~牆壁上的爬牆虎還在春眠中,當它爬滿牆上時,遠遠望去,就有一股清涼意~~~

~~~~這不知是什麼樹,已長到七八樓高了,我覺得很像綠色衛兵~~~

~~~~大葉欖仁,吐出一小朵,一小朵的嫩綠~~~

~~~~逆光中的欖仁樹~~~~

~~~~一排望過去的亭亭如蓋 ,喜歡它的筆直樹幹,樹葉則是一層層對生狀態,婷婷裊裊~~~~


~~~~校園裡的老榕,鬚根幾乎垂地~~~

~~~莘莘學子在此優美環境就讀,很是幸福~~~

~~~~小楓樹與小松樹~~~~相親相愛~~~

~~~~這操場有八條跑道,一圈400公尺,我都快走10圈,花上約40分鐘,通常到第五圈就開始流汗了~~~

~~~司令台,台階已陳舊~~~


~~~ 中間剛修剪過的綠色草坪是學生的足球場地~~~

~~~~有次在晚上快走時,被一個老外踢球,正中我的腦袋,應聲就倒,昏過去約幾分鐘,嚇死一堆人,我自己是嚇傻了,鄰居叫了學校的護士來幫我檢查,最後不放心還是送到醫院看有沒腦震盪...害我被禁足好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