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下旬,妹給我一張南港展覽館舉辦的烘焙展門票,她已去過且帶一盒很好吃的蛋塔給我,我說這有什麼好參觀的?

 妹說離你家那麼近,去走走吧?

 

於是乎,就一腳踏入這軟綿綿 ,甜呼呼的甜蜜世界

其實現場約有一半以上攤位展出的是關於烘焙業的各種器材及週邊產品,但也可能是為了吸引人潮 ,另一半的攤位就是形形色色的麵包蛋糕之類的烘焙產品,且給免費試吃,這招非常靈,總之,那天的參觀人潮,讓我幾乎卻步,摩肩擦踵還不足形容,簡直是災難

 

我順著參觀路線,想找妹買的那蛋塔攤位,可是眼睛不聽話,跳過器材攤位 ,就看到這些讓人垂涎三尺的甜點 ,說真的我不是愛吃甜食的人,但也為之著迷不已,忙不迭的拿出小傻,拍個不停,當然拍攝過程艱難,因為妳必需與人搶空間,人擠人快擠爆,好不容易找到那家蛋塔攤,我的天,這是所有攤位最長的人龍,可見他家的東西有多好吃...

 

我迅速判斷,算了,自己是個沒耐性的人,為了好吃去排隊那不是我的作風,於是找了個沒那麼多人的攤,買了盒起司蛋糕回去當伴手禮,算交差了事,還有買了根電視播出的紅豆香腸一路走一路啃,味道不錯

 

我靜下心來觀察,那偌大的展館,各種國內或國外的烘焙器材設備,看的人並不多,如果以比例來說,那滿坑滿谷的人潮,三分之二是衝著試吃或買甜點而去的,三分之一才是真正為了業務需要去參觀比較的

 

 

臺灣的烘焙業出了個吳寶春之後,開始揚名立萬,這次也有多國來參賽,還是我們地主國得第一,不簡單吔

 

說真的,國內的烘焙業多年來也做的紅紅火火,街上隨便都可看到麵包店,口味眾多,任君選擇,幾乎每個家庭都當做副食品

 

 

我以前不沾甜食,這些年來可能是老了,慢慢也會走進麵包店,東挑西揀選自己喜歡的口味,所以一個下午突然看到,也許這輩子再也不會看到這麼多的甜食,我光拍照片就被征服了,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蕾我沒試吃唷,人實在太多了~~~

 

 

走出展覽館,可能是心理作用,我覺得甜滋滋的,那種甜蜜黏膩滋味一直充塞整個身心,久久不散~~~

 

 

~~~~以下三張都是蛋黃酥,但內餡全都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惜現場沒賣,要訂購~~~



~~~~蛋糕極盡精緻之能事~~~~

~~~~這條龍代表今年,我的小傻沒廣角,現場人又多,先拍個龍頭~~~~

~~~以下都是好看又好吃的蛋糕~~~~





~~~~比較尋常的提拉米蘇~~~~~

~~~~歐式雜糧麵包~~~~

~~~~鳳梨酥好像金磚塊~~~~

~~~~最本土的綠豆凸~~~~

~~~~進口的黑櫻桃餡,看的猛吞口水~~~


~~~~好漂亮的蘋果,都是麵粉做的唷 ~~~~

~~~~一張浪漫的彈簧床,卻是蛋糕,創意十足~~~~

~~~~ 形形色色巧克力,很想拈一顆融在嘴裡,甜在心裡~~~~

~~~~哈,這就是被我咬了一口的紅豆香腸,沒想到紅豆一粒粒與香腸肉也能撞擊出火花,啃起來很爽口~~~


~~~~以下四張都是參賽的麵包~~~~




~~~看,連101都可做出來,好厲害的烘焙業~~~~

~~~~終於人少些,回頭又去拍龍身,還是帶不全~~~

~~~~巧克力棒,像不像鉛筆~~~~

~~~~~巧克力薄片~~~~


 

~~~~~~拍了很多,那天有些被這繁多的甜食沖昏腦門,怕各位看多會膩,分上下篇Po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