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殿完整,但只探頭看了一下沒進去,洞前平涯如台,有好幾株都是幾百年的古樹,適逢紫薇開花,滿樹粉紅色的浪漫就在那古色古香的屋瓦上漫延開來...

~~~~~~一臉燦然,紫薇花 ,年年花開花落,已看盡世間風華620年~~~~~


~~~~~那是倒塌的巨石, 多少年過去還是維持這永恆的姿勢~~~~


 


~~~~~上面的文字,就是它的身世~~~~~


~~~~~~那樹身長滿了青苔,枝椏錯綜~~~~


~~~~~我沒拍主殿,反而喜歡這小巧的山門~~~~


~~~~~紫薇的枝幹很光滑 ~~~~


~~~~~主幹非常粗勇~~~~


 


 

站在主殿前的院落,遙望大海,空濛浩渺(因天是灰濛濛的),溝壑縱橫,怪石林立,此時山風徐來,有飄飄欲仙之感,所謂嶗山十二勝景的其中之一(明霞散崎),就是這裡了,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囉


 

~~~~~透過纜車望出去,都是花崗岩,經過幾千萬年的地殼運動, 遂有了這些讓人目不暇給的象形石,妳運用想像力,說它是啥,就是啥~~~~


~~~~這是下纜車後, 走了半天終於看到賣涼的了,那是嶗山泉水, 蔬果洗了吃格外鮮甜~~~~


 

 

小姑娘根本不知要帶我去那裡,我看了入口處的位置介紹挑了個比較不那麼遠的(明霞洞),因為之前在華嚴寺已耽擱了,現在已近上午十一點半,我們快快坐上纜車,到終點後還是爬了好久的山路才到達,明霞洞是一古老道觀,進門處就看到一老道士,一副仙風道骨樣 ,守在廟門口,叫我們買香進去參拜,我對於大陸的廟宇太有經驗了,便說我們隨意參觀而已….

 


~~~~~~這是從明霞洞這頭遠眺對面,我們走的來時路,那兩 棟建築就是索道之所在 ~~~~


~~~~~要進明霞洞觀前的石階上,躺著一隻小黃,打擾牠的清夢, 懶洋洋的微張眼,也不吠叫,真乖巧,也許常年聽經也修鍊好心性


 

~~~~~這像不像兩個和尚或道士在仰望上蒼,後面應該是小沙彌~~~~~

嶗山風景區,距青島市約 四十公里,整個山都是花崗岩地貌,由於面積廣闊,我們只能擇一二處玩,前集介紹的華嚴寺是最先經過之地

 

嶗山三面臨海,素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美譽,我玩了大概近一天的時間,觸目所及真的是層巒疊翠,壁立千仞,奇石密佈,集海,,,石景之最


 

此山算是道教名山,相傳邱處機,王重陽,張三豐都曾在此修行過,整座山的巨石直落海,所以妳只要有那個體力,不管登到那個峰頂,極目四望,山海美景盡入眼底

 

我是屬於那種爬一點山路都會上氣不接下氣的人,還好有纜車(他們叫索道)扶搖直上,雖然車票很貴,來回兩趟就人民幣40,但想想光買入嶗山的門票就170元了,這算什麼?叫我用走上去,打死也不幹,何況時間也不允許

 


 

~~到處都是巨石與矮松,把原是冷冰冰的石頭和綠色的生命力相結合,遂有了美麗的壯闊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