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劫難逃

心想,不會那麼倒霉吧?剛開始喉嚨有些怪怪的….

我年前才被感冒折騰一個多月,整的我死去活來,好不容易才調理好,怎麼事隔不到一個月,難道又中招?

這天是週六下午,我的家庭醫生休息,只好先用一顆檸檬擠汁加鹽巴水猛灌喉嚨看看能否殺死細菌,但到晚上要入睡前,喉嚨好像有一把燒紅的刀子在括,痛的我不知如何是好?一夜翻來覆去直喝開水,挨到第二天先去藥局配藥,吃了後勉強去上班,此後幾天好像把病灶壓了下去…..

但星期五早上又開始了,喉嚨癢痛,流鼻水,咳嗽三部曲,一步步進逼,不妙了,晚上下班急衝診所,沒想到小小診間擠滿病患,好不容易輪到我,還被家醫調侃,又來報到啦,最近身體很差唷…..

當晚吃了藥,胃口也變差,咳嗽斷斷續續,當然沒睡好,第二天還是勉強去上班,桌上衛生紙大概用了一包,,當然是包水餃囉(痰加鼻涕啦),同事對我避之唯恐不及…..

第二天,四月十七日,星期日應該會比較忙,因為是服務業,但我一夜咳到天亮,頂著一雙熊貓眼,只好請假不去上班….

算算至今已十二天在家與醫院進進出出,讓我生出傻念頭,真是生不如死呀….

大醫院的急診去了兩次,吊點滴,片子也照了,支氣管發炎,白血球稍高,藥吃的都想吐,最主要的因素是我從小氣管弱,一咳嗽就驚天動地,非要咳的五臟六腑都彷彿要易位,伴隨的是鼻涕,濃痰,眼淚,汗水,連著好幾個日夜都無法闔眼,也沒胃口,但為了要吃藥也只好食不知味的吃了些,因為咳的太用力,到最後喉嚨竟然失聲,苦也,偏偏禍不單行,中間還發生我的右手中指不知怎麼有一小傷口引發蜂窩性組織發炎,中指紅腫蔓延到手掌手背,又因此去打抗生素,….欲哭無淚啦…..家人對我又心痛又著急,媽一直要拿偏方給我吃…..

我自己有一天無意間瞥見鏡子,嚇了一跳,雙頰凹陷,兩眼無神兼黑眼圈,簡直跟鬼沒兩樣,….

長夜漫漫,無法入眠,怕咳吵到家人,只好坐在客廳釘著電視,也不知在看什麼,也無法玩電腦,因為精神無法集中,反正渾渾噩噩不知不覺天就亮了,我看著陽台上栽種的九重葛,非州重瓣鳳仙花,含笑每種花朵在晨曦下開的如此燦然,是春天呀,我這陣子以來,為何過的如此暗無天日?

今天家人特去買慶餘堂的枇杷膏給我吃,貴的要死,小小一瓶,480,還好吃下去後,聲音有發出一些些….

還是咳,但沒那麼兇了,也恢復進食,胃口慢慢好轉,只希望早日康復,能讓我好好睡一覺,到天亮,多麼卑微的願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