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

自從搬到新家後 ,因附近就是東湖的內溝溪,所以還是維持早上運動的習慣

 天氣熱,太陽公公早起, 我也在六點整,就信步走出家門,內溝溪整治的很好,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的阿桑或歐幾桑在運動,由於自己是初來乍到,所以也客氣的與人打招呼….

 走阿走的,突然看到三隻狗狗,亦步亦趨的跟著我,是不是家裡嘟嘟的味道吸引它們?這些應該是被人拋棄的流浪狗,一隻米格魯,兩隻米克斯,看樣子流浪很久了 ,渾身髒兮兮的,眼神卻流露出一股渴望,餓了想吃….我心戚然….

第二天出門我就準備了一些狗乾糧,到了目的地,起先沒看到狗影,我就往前直走,才一小段路就汗如雨下,正想歇一下腿,三隻狗兒不知打那兒跑出來,我連忙把狗食放在路邊,三隻狗兒如獲至寶,爭先恐後,轉眼就吃個精光 ,我繼續往前健走,心裡很安慰,旁邊兩個阿桑說, 妳餵它們ㄚ?我說是呀, 她們一副很不以為然的說餵習慣就麻煩囉我沒多說話,心想那是我的事…..

此後每天都準備,有時是家裡的殘羹剩菜,有時一些骨頭乾糧,看到那三隻狗兒滿足舔舌咂嘴的神情,自己覺得運動起來都帶勁,我無力再收養其中任何一隻,只能盡一份心….偏偏上次那位阿桑又說話了,小姐ㄚ,妳不能這樣餵啦,制造髒亂,我說是嗎?對ㄚ,妳只管餵完就走,那些朔膠袋到處都是,, 對不起,我來收乾淨 就是了,這是自己的疏忽,以後會特別注意~~~

這樣風雨無阻每天人狗之間的默契上演個把月,一天早上,我正在餵食,突然一位阿伯對我怒氣沖沖的開罵,誰叫妳餵這些狗的?妳不知道會越餵越多嗎?搞的髒死了

我愣住了,吶吶的辯解,可是他老人家不聽,越罵越大聲,我很尷尬,旁邊幾個阿桑幫忙說話,阿伯,沒有啦,小姐沒制造垃圾啦,這個阿伯不知是吃了炸藥還是怎樣,三字經脫口而出,這時自己一股沒來由的委屈充塞胸中,眼淚不爭氣的霹靂啪掉滿臉

,說什麼呢? 為了這些狗兒,只有認了….

從此我盡量把狗兒帶到比較僻遠的地方餵食,看到那位阿伯也盡量避開….

臺灣的流浪動物太多,人類是元兇,一些狗主人不需要什麼原因就把狗兒丟棄,一個個生命, 任它在街頭,山邊,海邊自生自滅,我們這些愛動物的看在眼裡心疼又心痛,但也無奈又無力,只能盡微薄心力,能照顧多少算多少,我車上隨時有狗乾糧,在街頭巷尾只要有機會就會餵食它們,你光看到它們渴望,信任,感激的眼神,妳的心就會融化……誠摯呼籲想養貓狗的人們,千萬想清楚 ,不要一時衝動看小動物可愛就帶回家,既然決定要養就要從一而終,因為你一丟棄它們,它們從此就要過悲慘的日子了~~~2010-7-3(以上是一個好朋友告訴我的故事,她很有愛心,自己也養狗,前一陣子也在愛心氾濫下收養了一隻米克斯,沒想到這隻後來者會欺負她家嘟嘟,搞的她心力交瘁,好不容易尋尋覓覓找到她認為的好人家才轉送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