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

週五夜,下著滂沱大雨。有一個非去不可的飯局.....

從新店山上,下山就一路塞,平常到山下路口不到十分鐘,居然開了半個小時….

走環快接水快,師大路缺口下,再接建北高架 ,民權東下,結果我轉錯彎,多走了冤枉路,雨一直固執的下,視線模糊, 轉到第一殯儀館門口,紅燈停很久…..

此時已是一肚子氣,眼睛看著冷冷停在殯儀館裡的靈車,,突然靜了下來….

那些 躺在冰櫃裡的人,再也不必咀嚼人生的酸甜苦辣,多清心呀….

雖然應酬飯很難吃 ,但終究還有一口氣在呼吸,再怎麼不甘不願也要走這一趟….

開了一個多小時,包括找到停車位,入席時,當然遲到,被罰酒,狼狽又尷尬…..

鮪魚肚,魚翅,鮑魚,龍蝦….菜很好,但為什麼味同嚼蠟?

拿一杯紅酒打通關,觥籌交錯間,只聽眾聲喧嘩,我有些恍惚….

菜沒上完,找了個藉口,先行告退,我覺得意思到了就可以了….

外面仍是冷風冷雨,吹的漲紅的臉一片冰涼,我沒醉,只是有些微醺….

車子在停車格裡,卻被人併排停車堵住了,傻眼又憤怒,為何今晚如此衰?

問了附近店家都說不是他們的車,只好打電話叫拖吊…..

正在等執法者來,突然二樓窗口,有個年青男子喊說小姐妳要移車呀?

我已經氣的沒話說,他老兄一句道歉也沒,一面講手機一面把車開走….

我慢慢把車開出來,上路,回家….

吃飯 ,吃飯,吃成這樣真是五味雜陳呀…..

吃飯最平常不過的事,比如在家煮飯吃飯是對家人及自己的胃交代

幾個朋友的聚餐,是天南地北的閒扯淡,吃什麼沒那麼重要

但也有愛吃的朋友,只要打聽到那裡有好吃的,非拖著去共襄盛舉不可

也有一種知己朋友藉吃飯為名,事實上是有一堆垃圾要傾倒,

最近有一個朋友,因為太久沒見,聽到她不是很好的消息,感到生命的無常

遂約了另一個也是很久不見的朋友吃飯,但有一些不怎麼高明的藉口推脫

我開玩笑說是鴻門宴嗎?其實心裡有些傷感,我心向明月,明月卻照溝渠

單純的吃飯也要做過多的解讀,讓人感到挫折…..

天下沒有一廂情願的事,太執著恐怕只會淪為笑柄吧?

在車上,就這樣一路胡思亂想,伴著開的很大聲的音樂

車窗的雨刷不停,就像我紊亂不堪的思緒….

今晚會失眠嗎?還是倒頭就睡,夢裡也無風雨也無晴……

        2010\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