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

兩個女人,坐在街角的咖啡館,望著玻璃窗外,熙來攘往的人群。

秋風捲起,行道樹下,片片落葉。秋意已濃...。

輕啜著熱騰騰的拿鐵,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有些意興蕭索。

看著她深鎖眉尖,知道她長年的抑鬱,但真要勸說,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她說,她是得不到答案了。

我說何必呢?答案不是在多年前就呼之欲出了嗎?

如此執著對妳有什麼意義?我輕輕的責備。

她說,也許一開始的起心動念,不想半途夭折,才會任自己一直耽溺下去。

雖然一切都是不確定,如此矇眛,如此灰色地帶...

固執的不肯承認,總以為時間會改變一切,事實上什麼都改變不了。

我說別傻了,知道嗎?歲月催人老,如此茍延殘喘,又值幾何?

滴水穿石,是神話,別再一廂情願了。

她眼神迷濛望向窗外,悠悠嘆道,其實他是她這一路風景裡最好的山光水色...

她說既然來了,就不想負山的高,水的清...

也許最後潦草收場,慘淡徒勞,也無所謂。因為,曾經真心待人。

唉呀呀,之前不是跟我說,不過是一場虛擬遊戲嘛,幹嘛那麼認真?

她說,其實,也沒有。那有什麼條件跟資格去認真?

那妳就不要如此自苦了,她說,那有?算了,算了,妳就當我無聊...

我輕嘆息,頓時默然。有些話,不知該怎麼說。

也許事過境遷後,又覺得已經不必說了。

生命中有許多事確實是說不清的,而不管說或不說....

吾友,妳難以言喻的心情,我相信天地都知道,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2009-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