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魘

今年,提早與家人過中秋,帶著濃濃親情驅車北上。怕塞車,下午四點半就出門,沒想到,新竹台北一個多鐘頭的車程,居然開了三小時多....

從楊梅收費站起,車陣開始綿延,一路都以10km的龜速前進。我安慰自己,不會那麼倒楣吧?到下個交流道應該會減少很多車輛,但並沒有,雨時大時小,據說有颱風要來。

音樂開的很大聲,弟弟由於和家裡其他小狗玩的很瘋,上車就累的呼呼大睡,根本不理我。邊聽音樂,邊想事情,漸漸的,睡意襲來,唉呀,怎麼辦?

天色慢慢暗下來,前面一輛輛紅色車尾燈,模模糊糊的,我快睡著了,趕快從皮包拿口香糖,辛辣清甜滋味入喉,暫時清醒,極目四望,哇,不止北上,南下亦如此,簡直快成大停車場了。天哪,這種盛況,只有過年時差堪比擬,今天只不過是中秋節前兩天咧....

腳快抽筋,不斷拍打四肢,但車速只加到20km,又換一張快版cd,希望能提振精神,這時才走到新屋的戰備跑道,以這種牛步爬行,前面漫漫長路,如何走下去?

打電話給友人或可抒解一下睡意,但聊不到兩句,對方在忙,覺得無趣,草草結束。如何自力救濟?甚至想開到路肩,小睡一會再上路,但好像會違規〔總算有一絲清醒的意識〕就醬,口香糖一片又一片的嚼,不斷跟弟弟講話〔他已被我的超大音樂聲吵醒〕,終於看到泰山收費站,咦,居然不收費,遲疑一下,衝過去,哇,前途一片順暢了嗎?享受馳騁100km的速度不到十分鐘,到重慶北又小塞一段,最後,真的,真的,終於平安到家。下車一剎那,雙腿發軟,頭暈目眩,媽媽給我一大包的食物,也幾乎提不動,一人一狗,蹣跚進家門....。

我發誓,經過此次的震撼教育,以後再也不要,在星期五回新竹,也不走中山高了。

為何大家都在同一時間出門呢?讓高速公路變成龜速公路,真是有緣哪,如此相濡以沫,痛苦指數百分百。

                       2008/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