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早上,想著蘇力要來肆虐,趕忙到市場採買

 

平常買菜都有固定路線跟店家,那天心血來潮,走到市場入口處,看到一位阿桑隨意擺在地上的青蔬,就知是自己種的

 

頭上還戴著斗笠,腳上套著雨鞋,很親切的用台語招呼說是大清早採來的,青啦

 

我看中一堆餌櫰(台語發音),其實也就是芋頭的莖,小時在家,媽媽常煮的一道菜,久違了,見獵心喜,也想自己做做看,挑了好些根,25,怎麼那樣便宜?

 

我跟阿桑說處理這菜手會癢哩,她說沒問題,我幫妳弄,接著看她拿出一把小鐮刀,熟練又俐落的先把根部的小芋頭削皮,再來把一根根莖上的老皮剝下來

 

我有些過意不去,先把錢付了,說到隔壁去買芭樂,回來時她已裝好袋了,我又另外買了瓠子瓜及茄子,都好便宜,不是颱風來了會哄抬菜價嗎?這些辛苦的菜農賺什麼呀?

 

後來進去市場,果然菜價都有微幅上揚,買了三根當令的綠竹筍也要100多元,我還沒挑最好的哦~~~

 

當晚迫不急待,照著媽媽的料理手法,放薑絲,米醬調味把芋頭莖煮好裝盤,端上桌,再燉了竹筍雞湯,加了醬冬瓜,放了幾顆魚丸,一盤菜,一碗湯,就是我的晚餐,呵呵,無上美味~~

 

 

~~~~未料理前,我怕癢,戴上手套,洗的乾乾淨淨,切好~~~

~~~顯然煮好顏色不怎麼漂亮,但味道跟媽媽煮的八九不離十,不錯吃~~~


~~~~竹筍鮮嫩,湯味美,雞翅跟魚丸更不用講了,一碗湯全喝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