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在公司的後陽台,往下望就看到兩株山茶花在向我招手~~~

花色豔紅葉子碧綠,襯在青青草地上煞是奪目搶眼~~~

這星期冬陽暖暖,花開的更是喧囂擾攘,片片花瓣落了一地~~~

我仍居高臨下,其實心裡有事糾糾結結,視線所及還是這片繁花綠葉~~~

下去吧?與它說悄悄話,花不是能解語嗎?

拿出手機想拍幾張,留住這一季的風華~~~

熟知一拍不能罷手,花名叫(王冠)的這款山茶花,果然魅力四射~~~

山茶花據說是中國十大名花,原產地是中國 .日本等地,品種多達600多種~~~

又叫曼陀羅樹,金庸小說裡,段譽的大理國有一曼陀山莊種的都是茶花~~~

 有十八學士,九曲等等有名堂的茶花,年輕時,讀到此段很是癡迷嚮往~~~

及長就對山茶花留上了心,上次去昆明旅遊時,導遊有帶我們去看那棵百年的山茶花~~~

可惜不是開花時節,徒留悵惘~~~

 

 

                     圍牆下的爭豔~~~


             姿妍各異,沐著冬陽暖暖~~~

          有聽見花開的聲音嗎?


             迎著陽光,綻開笑顏~~~


 


 


 


                落花片片,我見猶憐,化做春泥更護花~~~


                       含羞帶怯~~~


                 妳開完換我登場~~~


                 互不相讓~~~


 


              無可奈何花落去~~~~


            這朵已至強孥之末~~~


            薄薄花瓣護住黃色花蕊~~~


 


           花開有先後~~~


         欲開未開,猶帶琵琶半遮面 ,顏色最豔麗迷人~~~~


 


               花苞累累~~~


              花容慘 澹~~~


                等待,是一種美麗的哀愁~~~


         努力向著陽光展歡顏~~~


                笑開了臉,我讀到的花語是不論何時何地都要開朗快樂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