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3_調整大小

 

 

十載光陰一夢蝶,重回首,往事如煙似夢

 

總覺得昨天尚在莞爾之間,誰知明天卻已不見

 

花開花謝,葉枯葉榮,緣起緣滅

 

恰似飛鴻踏雪泥,留下的又是甚麼?

 

無法忘記在我最困頓無助時,你伸出的援手

 

常找機會帶我看遍中西畫展,買書畫冊送我

 

教我認識什麼是畫畫世界,引領我進入藝術的堂奧

 

免得我被生活的重擔壓垮,也帶我去茶藝館品茗,談天說地

 

更曾到中華體育館,在冷冽寒風中聆聽日本的優人神鼓

 

那份悸動仍深深留在心中

 

尤其我們欣賞完節目,走出大門過馬路,你牽著我的手時

 

那汨汨流出的汗水,是緊張嗎?

 

很多事情,我不願說,獨自吞嚥苦果

 

你亦不多問,只是默默關懷

 

有次生病住院,你選在深夜來,我淚濕於睫

 

你只是溫柔的拿了一方手巾,無言的遞上

 

總也不願承認我們之間有什麼

 

直到有一次,公司應酬飯局中,我有事沒到場

 

事後聽同事說你酒後失態,一直喊我的名字

 

讓我暗暗心驚

 

日子浮浮沉沉的過,我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有一天你突然告訴我要離開這城市,打算回鄉發展

 

我不知該說甚麼,也許心裡也有一些惆悵吧!

 

但只能虔心祝福

 

幾年後陸續從友人處得知,你離婚了,生意也做得不順

 

試著打了幾次電話,都無法找到你

 

人生不相見,動如参與商,世間事,難預料

 

很珍惜我們之間曾有的緣分,只是想捎上我的關心與問候

 

記得你跟我提過很嚮往

 

日日深杯酒滿,朝朝小圃花開,自歌自舞自開懷,且喜無拘無礙

 

的鄉居生活

 

願你經過風浪後,早日找到你的桃花源

 

也誠心謝謝你,曾陪我走過一段人生中的顛簸路

      

 

 這篇小文是十年前的舊作

 

那天整理文件,從一張舊報紙中翻出

 

重讀那密密麻麻的小鉛字,心中五味雜陳

 

舊夢已渺,俱往矣~~

  

 

 

DSC_0074_調整大小

 

 

 

DSC_0011_調整大小

 

 

 

 

  DSC_0006_調整大小

 

 

 

DSC_0007_調整大小

 

 

 

DSC_0065_調整大小

 

 

 

DSC_0062_調整大小

 

 

 

 

 

DSC_0013_調整大小

 

 

 

DSC_0015_調整大小

 

 

 

DSC_0016_調整大小

 

 

 

DSC_0034_調整大小

 

 

 

DSC_0035_調整大小

 

 

 

DSC_0044_調整大小

 

 

 

DSC_0045_調整大小

 

 

 

DSC_0062_調整大小

 

 

 

DSC_0017_調整大小

 

 

 

DSC_0020_調整大小

 

 

 

DSC_0021_調整大小

 

 

 

DSC_0023_調整大小

 

 

 

 

 

DSC_0027_調整大小

 

  ~攝於木柵老泉里,金針花,自是尋芳去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