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這一陣子可把我搞慘了,其實他每到五,六月份皮膚就不好,整治了好多年就是時好時壞,醫生也不知換過凡幾,後來這醫生英明叫我不要再給雞肉吃(因他晚上主食就是一根白煮小棒棒腿,吃了好些年)

 

皮膚病反反復復,極可能是食物過敏原,果然停吃棒棒腿改吃羊肉乾量搭羊肉西莎,再吃藥治療,今年好很多

 

由於四月份開始上班,比較忙碌,洗澡之事丟給寵物店,五月底嚕完毛的第三天,晚上我看他抓抓抓,怎麼了,你這小土匪,才剛洗完澡哩 ,我把他放在沙發上檢查,發現他嚕完毛的白色肌膚上,有許多小黑點,極小,我看的頭皮發麻,這是什麼鬼東西呀?

 

我試著摳幾顆下來,用姆指去重壓,居然會有很清脆的聲音且有血絲,我的媽,我全身起雞皮疙瘩,這會是跳蚤蛋嗎?我一邊嚇的半死,還是很努力的把他全身翻遍,一張紙上,密密麻麻的,全是被我處死的虫蛋他老兄可舒服了,無蛋一身輕,抖抖肥滋滋的身體,去睡覺了,留下我一夜難眠

 

 

第二天要上班,打電話請教獸醫生,他說你弟弟平常會有跳蚤壁蝨之類的虫在身上嗎?我說養他多年,很少見,偶有 一兩 個而已 ,他說你下班後帶來檢查看看 ,於是下班帶過去,醫生用一根長管子戳在弟弟肚皮的黑色顆粒上,再透過另一端顯微鏡在螢幕上就看的清清楚楚,他宣佈是壁蝨,因為有許多隻腳

 

 

拿了一瓶藥,進口貨小小一瓶,要價650,教我把他全身都要噴濕,搓揉,等他自然乾,可維持一個月,虫卵都不會上身,就算上來也會死掉,回去後要把家裡所有牆壁地板角落都要澈底消毒~~~

 

 

剛好第二天休假,我就豁出去了,先買好消毒水殺虫劑,把弟弟帶到樓下寄在管理室,開始跟房子大作戰,裡裡外外,每一寸空間都不放過, 連弟弟的兩張小床,門墊,腳踏墊,全清洗大消毒,我的天,弄的我腰酸背痛,終於搞乾淨,午後陽光照進來屋內,正好殺菌

 

 

傍晚實在太累了,快癱掉,下樓去找人推拿 ,痛的我哀哀叫,弟弟呀,我是欠你的是不是?難得休假一天都泡湯了

 

 

後來連著好幾天,一下班就忙不迭的抓他過來,翻遍全身直到沒一絲黑點點才算放心,事後檢討,都是自己的錯,一忙之下,他的小床,我看不怎麼髒就沒常洗,他從外面也許帶個 一兩 顆回來,睡在自己的小床上有溫度,這小虫卵無性繁殖,搞的越來越多,若不是看他一直抓癢也不會發現異樣,地板是每天都要打掃的,而那壁蝨蛋又不像跳蚤會咬人,所以根本沒注意還好一場虫虫夢靨,總算發現的早,一舉殲滅

 

 

但後遺症還是有的,搞的我有些神經過敏,弟弟每次聽到我說抓虫虫,馬上四腳朝天要我去做奴才 ,說來呀來呀~~~

 

~~~~~還沒理毛時,還是俊俏小紳士 ,打呵欠囉,可以睡一下嗎?~~~~

~~~~這邊不好睡,人家要下去(他有懼高症 ,只要擺在鞋櫃上就不敢動)~~~



~~~~以下幾張都是嚕毛完後的模樣,他有些悶悶不樂,但可清涼一夏囉~~~~


~~~~-耳朵毛這次特修剪整齊,好像小童軍唷~~~~


 


~~~~~臭著一張臉~~~~


~~~~~想下去,又不敢~~~~


~~~~~他只要在這裡就想睡,因午後陽光直射,在冬天時,常窩在那也不想下來~~~~


~~~~實在太胖囉,報告,我7.2公斤,超胖的啦~~~


~~~~胖歸胖還是挺帥,對不對?~~~


~~~~以下幾張都是特寫,我的電眼迷人吧?有沒被電暈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