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友凱莉介紹內湖的白石湖吊橋,由於離市區近,且山水兼具,看起來不錯 ...

於是選日不如撞日,正好昨天上午風和日麗,遂帶了我家的小土匪出門,他也悶了好久...

去時已近正午,陽光強烈,可是帶有霧氣,吊橋漆成紫色的,造型優美, 據說這帶風水絕佳, 故設計成龍骨造型,掛在淺淺的山溝裡,像一條蜿蜒的小龍,我本來很怕走吊橋的,總覺得會腳底癢癢的,但小土匪拉著我,一馬當先,我只好硬著頭皮上陣,橋的兩邊隙縫蠻大的,小傢伙不知死活,興奮的拽著我直衝,我往下一瞥,離谷底還真深,看的我頭昏,還好只有一百多公尺,且也沒什麼晃動,也就一下下到對岸了...

然後有一些親水步道,很適合漫步,沿途雖已沒傳說中的百合花(不是季節),月橘也謝了,但有飄逸的蘆葦不時在微風中款擺,也增添了初冬的氣息,我沒走完,小傢伙氣喘吁吁,忘記帶水給他喝,我自己也是汗流浹背,要拿個小傻照相,只好把他栓在樹下,人狗都累,到了一家可歇腳吃喝的小店,他就對人家的店狗叫林茶的(台語諧音飲茶) ,鬼吼鬼叫,我怕吵到其他客人,只好放棄那家的豆花跟烏龍茶,牽著他,上車打道回府,才開出去沒多久,風雲已變色,漫天濃霧遮閉蔚藍天空,到家時,外面已淅淅瀝瀝下起雨來...

對這地方印象很好,旁邊有碧山嚴,我都沒去禮佛,改天不帶小傢伙,自己再去一趟,能從容自在好好感受其中的魅力....

 

~~~~有霧,小傻拍起來效果不好,就加減看~~~~

 


 


 


~~~~~這排檳榔樹,站在那邊,還蠻稱職的,美化了藍天白雲~~~~


~~~~~~這不知是啥花,過午就垂頭喪氣的~~~


~~~~~一家店外的園藝,花種的凌亂,但這小花盆倒吊還蠻有意思~~~~


~~~~~~依水而生的植物 ~~~~


~~~~~這棵榕樹,像齊人之福,左擁右抱~~~~


~~~~~弟弟說,老是把我栓在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