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天光剛亮不久,溜完弟弟,心想難得能在星期天不用上班,就趁著中庭人煙稀少,上樓去拿了相機,給這晚秋的清晨留下些什麼~~~

首先看那棵矗立在水塘邊的木芙蓉,有粉紅含苞也有白色盛開的,這花我觀察過,到下午全轉為粉紅色,很神奇,想近拍,怕摔進水池裡,只能遠拍,真是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這秋涼時分 ,蒜香藤開的喧鬧,在秋色斑爛中,它也毫不遜色,中庭裡的紫花剛剛初綻,粉粉的紫色小喇叭,似在宣告,我要初登場了~~~

我走出中庭,沿著小巷弄來到附近的國小,視線遠遠就被那黃紫相間牢牢吸引,是誰多事讓這兩種屬性相同的黃蟬軟枝及蒜香藤緊緊糾纏一處,誰嬌?誰豔?或是不分軒至~~~

涼涼的秋風,輕拂在花花草草間,也拂過我這陣子起伏跌宕的心情, 一切都會過去的,不是嗎?看天上雲卷雲舒,看滿園花開花落,流年暗中偷換~~~

我與秋花,相遇一剎,千偈待解~~~

 

 

~~~~~~木芙蓉的姿妍~~~~~

~~~~~~緊緊依偎在千絲柳條裡~~~


~~~~很多的花苞~~~


~~~~~~一樓院子前的植栽,頑石與不知名植物的對話~~~


~~~~~我們社區請的這個園藝造景師,他喜歡玩禪風,竹籬,小碎石加上大頑石~~~


~~~~~ 這怯生生的小花苞,彷彿跟我道早安~~~~


~~~~~粉紫的小喇叭,初登場~~~~


~~~~~~一串串好像要迎向天空~~~~


~~~~~哈囉,早安~~~~


~~~~~~我醒了,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