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復行行,終於到了目的地---日月潭,久聞涵碧樓之盛名,車子開到門口,我先下車問還有餐點嗎?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午餐時間已過,下午茶還要半個鐘頭才開始,無奈,只好往前開,看到雲品,我知道這是之前的中信飯店,多年前曾帶父母來住過,後好像是碰到地震,整個改建,外觀不錯,且正對日月潭湖景,遂進去詢問住宿事宜,最重要的是它有寵物套房,弟弟不用擔心了,但價錢也是一級貴,但來之前心理已經有數,日月行館價錢最昂貴,涵碧樓次之,但這兩家恕不招待寵物,所以挑了雲品,饒是如此,挑了個可看湖景的約十坪大的房間,折扣下來也要一萬出頭,也罷,就算犒賞自己,先安頓好弟弟,他住在一樓大廳旁專設的冷氣套房裡,我們就跟著服務人員去我們的房間,比較特殊的是她一路介紹一直進了房,包括明天要去遊湖或健行的路線,真是服務週到,之後我們直接到餐廳用下午茶,英式下午茶份量多的嚇人,飽餐一頓後,就在飯店裡東逛西晃的,佈置典雅果然有五星級的格局,周邊的花園景觀也頗有看頭,時間已是下午四點多,帶了弟弟去遊車河,天色漸晚,日月潭邊霧氣慢慢籠罩,所以也就下來隨便走走,打算明天一早再來細細領略日月潭之美吧.....

晚上的自助餐也是豐盛之極,對我這種胃納量不大的人,還真是浪費,只好盡量挑合自己胃口的來吃,一天辛勞下來,泡在超大浴缸裡,可以看見黝黑湖面上,偶有點點漁火,美是美,但真的快睡著了....

還是不放心弟弟,洗好澡下樓去看他,不得了,他看到我當然興奮的又叫又跳的,但我發現異狀,怎麼地上鋪的白色寢具有許多一點一點紅紅的,再仔細看是血跡,我嚇壞了,把弟弟抓來仔細看,唉唷,黑黑鼻頭上破了個洞,忙叫服務人員過來,原來他們有一個木頭做的方格門關上後,弟弟看我們離開,他就千方百計想開門找我們,但那木頭門重, 那頂的開,幾個小時下來,小笨蛋就把自己鼻子搞破了,我心疼死了,服務人員也很好馬上做補救措施,把門鋪上厚紙板再用布裹住,讓弟弟不會再受傷,我其實不知怎麼辦才好,他每次跟我們出來玩,我們都找可以帶寵物的汽車旅館或民宿,這次住到這裡,迫得跟我們分開,也難怪他會緊張弄傷自己,一度我想放他去他熟悉的車上睡,服務生說不要啦,我們這都有專人照顧,妳放心吧,我只好依依不捨離開他,他伊伊嗚嗚的叫了幾聲,說真的,心裡還是放不下呢...

這是這次台中自由行的唯一遺憾,小傢伙破相了,算是意外的插曲吧....

PS:現在時間已是凌晨兩點半,體力已不支,相片明天後再陸續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