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過的真是不太踏實,人渾身無力啥事都提不起勁~~~

3/2一天來回,去武陵農場賞櫻回來的第二天,閒著沒事看電視教人怎麼做滑蛋,心想冰箱有現成材料,

蛋, 袖珍菇,蕃茄,葱,甜椒...好吧就來一顯身手,做好後自己不甚滿意,賣相不佳,但口感不錯,多吃了些,

另外炒盤青菜,把沒用完的菇子也加下去炒,總之晚餐過後約九點多,胃就隱隱約約不舒服,肚子也漲漲的~~~

睡下後翻來覆去不安穩,爬起來一陣噁心,快衝到馬桶邊, 這下不得了,翻江倒海似的,吐的我又是鼻涕又是眼淚,狼狽之極,以為這下吐完就沒事,可以好好睡了, 豈知漫漫長夜惡夢才開始....

拉肚子三次,吐的次數數不清,簡直五臟六腑整個翻過來,肝腸寸斷也不為過,中間家裡擺的急救藥吞下去也全數吐出來,到最後我全身發冷手發麻,冷汗不止,浴缸放滿了熱水,整個人浸泡下去,直到身體暖和流熱汗才覺得人有活過來的感覺,大概折騰的也差不多了,天色也大亮,悠悠忽忽的小睡一下,就被拖去醫院 ....

醫生診斷是急性腸胃炎,他不講我也知道,只是我是中了自己做的菜的毒,真是不可思議~~~

一想再想有可能是菇類出問題,因買回一盒有用過一些,把剩餘的保鮮膜包好 ,但也放冰箱有個把星期了,

真可怕,原來食物中毒就是如此,我活這把年紀第一次碰到這麼來勢洶洶的~~~

後遺症來了,雖然不吐也不拉肚子,但吃什麼都胃都不接受,老泛酸嗝,白稀飯配醬瓜,勉強可以,豆漿麥片也不行,總之,醫生說讓腸胃多休息,說真的也沒什麼胃口,兩天下來倏忽掉了兩公斤,這是意外的收穫嗎?

前一天還沉醉與家人賞櫻的氣氛中,熟知第二天晚上就(自作自受)飽嚐痛苦,只能說無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