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中我帶家人出國 

             老友苹也剛好由美返台

         她預計停留十天,與先前就由紐返台的珊連絡

DSC_0001-1_調整大小  

她倆倒是碰了面,本來想等我回來的第二天到我家吃飯

            孰知人算不如天算

一年一會的鐵三角,今年卻留下遺憾

DSC_0005-1_調整大小

我不爭氣,大陸返台微染風寒

她們怕我累,不讓我下廚,我提議去餐廳吃

但這兩個人太忙,都安排了事情,要喬出時間,似乎很困難,總之

~~~~

DSC_0011_調整大小

  心裡有些犯滴咕,都是自己不好,才會如此陰錯陽差

她倆倒是安慰我,明年再見囉~~~

DSC_0015_調整大小

   這一陣子,很多事情,紛至沓來

   親人出狀況接二連三 ,讓人無法招架

DSC_0018_調整大小

先是老爸,他的聲音沙啞很長一段時間,可是沒任何不舒服情形

       我們都以為他聲帶老化,想帶他出國後再作檢查

回來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確定喉嚨裡長了0.5cm的惡性腫瘤

DSC_0044_調整大小

          最最讓我們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雖沒有晴天霹靂,但一時也很難接受

          心中好像有一大石沉沉壓下

DSC_0054_調整大小

還好醫生說沒擴散到淋巴,只是初期,要做電療

這段時間和妹帶著老爸跑醫院,住院好幾天做全身檢查

還要給老爸心理建設並安撫他的情緒

預計月底左右開始治療為期七週,一週五天,一天約20~30分

 

DSC_0056_調整大小

正感心力交瘁,又傳來堂哥的大兒子出車禍

頭部重創昏迷指數3,瞳孔放大,在新竹南門醫院

DSC_0061_調整大小                            

堂哥乍碰此事,六神無主只會說完了完了

我去電致意叫他莫慌,想辦法轉到台北大醫院

後來透過關係轉到榮總,開了兩次腦部手術及骨科手術

     昏迷指數上升到八,但人尚未甦醒

DSC_0064_調整大小

我到醫院先拿些錢給他應急,帶我到加護病房看他兒子

指著他的胸口說這兩個平安符是回新竹廟裡求來的

看著堂哥疲憊蒼老的憔悴容顏,我感概萬端,天下父母心呀

DSC_0067_調整大小  

 

堂嫂早逝,他一個大男人父兼母職,難免溺愛

雖然兒子早長大成人,但也是靠爸一族,我們親友頗不以為然

DSC_0069_調整大小

如今出事了,已用到最好的醫療,但他的魂魄游向何方?

為了堂哥,那天從榮總出來,我也去拜神明,幫他兒子祈福

       希望他早日平安出院

DSC_0071_調整大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前天媽來電說住台南的小阿姨病危

         我又快致電給大外甥問情況

DSC_0083_調整大小

       並說明目前我老爸情形不適合出遠門

       也請他放寬心,也許跟上次一樣,平安脫險

       因小阿姨年老多病,纏綿病塌好長一段時間,但今年有好轉

DSC_0093_調整大小

       十一月下旬還一家子到我們新竹家玩

 上星期還跟我媽電話聊天甚久,老姐妹有說不完的話

DSC_0096-1_調整大小

         孰料前天就傳來噩耗

     我忙著安慰電話那頭哭的淚漣漣的老媽

DSC_0097-1_調整大小

        自己臉上淚水也是氾濫成災

DSC_0103_調整大小

唉,終於體會哀樂中年的意義了

只是哀終究多於樂呀

DSC_0105_調整大小

      已是歲末年中,卻碰上諸多煩心事

      人生之無常,無法逆料

      可以預見今年這個年,會是千頭萬緒,愁腸百轉

DSC_0110_調整大小  

                                                                                                    十月初攝於大湖公園

只盼我老爸經過35天的密集治療能完全康復,恢復他的大嗓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