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4_調整大小

 

 

社區一直有流浪貓出入,但那幾年由於工作忙碌早出晚歸

 

況家裡還有犬子弟弟要照顧

 

所以就沒關注這些,偶而到中庭一隅倒垃圾時

 

會看到幾隻貓咪,從垃圾桶飛奔而逃

 

後來朋友家裡養貓,一直秀她家的貓給我看

 

我才開始留意那些浪貓,仔細算算有九隻

 

一樓鄰居有天碰到聊天,他說他打算給這些貓結紮

 

否則越來越多也不是辦法

 

請了TNR的人來進行誘捕,一星期後全放回來,手術都做好了

 

耳朵有剪角做記號

 

這些浪貓很幸運,這家主人不但提供一樓院子當居所

 

還準備了器皿,裝食物裝水的

 

但後來不知怎麼了,貓咪越來越少,只剩下四隻

 

那位鄰居說希望牠們都有好的結局

 

之後我利用晚上倒垃圾時,也加入餵養的行列

 

據我所知固定餵養的有四位吧?

 

我們很有默契都在差不多時間點去餵,看到器皿上尚有甚多就留到第二天

 

 

些貓咪永遠不會餓肚子,也不會再去翻垃圾桶了

 

那一樓鄰居告訴我剩下這四隻,兩黃兩黑是一家人

 

老黃是媽媽,小黃,大黑,小黑都是牠的子女

 

這些浪貓警覺性都很高,剛開始都避我

 

拿乾糧過去,除了老黃會搶著過來吃,其他的都躲在一邊

 

後來漸漸熟稔後,八點一到,四隻或坐或臥

 

遠遠看到我走著過去,就一路喵喵叫飛奔而來

 

而且老黃跟大黑還會撒嬌,磨蹭人家的腳跟

 

中庭很大,白天幾乎看不到貓影子

 

偶而看到也是乖巧的慢踱步,悠悠哉哉的

 

三年前的社區大會,我一向都沒時間去參加的

 

但那次我看了開會手冊,嚇一大跳

 

居然有鄰居提議要捕犬貓大隊,來把中庭浪貓抓走

 

這下事情大條,我排除所有雜事去參加那次大會

 

鼓起勇氣(我臉皮很薄,要在公眾場合講話簡直要命)與那位提案太太激辯

 

餵養的鄰居也幫忙講話為貓咪請命

 

最後表決,我們輸了,我沮喪極了

 

垂頭喪氣回到家跑去找那一樓鄰居

 

去了三次都不在,還好晚上終於見著了

 

我氣急敗壞把事情始末說給他聽,他說不急,他來處理

 

最後他請TNR單位來一張公函給管委會

 

總算有驚無險,這幾隻貓咪的命留下來了

 

很快三年過去了,那個太太在大會上刻薄的嘴臉已忘記

 

事實上,後來也沒見過她,畢竟社區蠻大的

 

那這一家子的小日子,從此過的可好咧

 

希望牠們永遠快樂幸福

 

 

 

 

 

       之前都會去垃圾桶翻吃的,現在嗎 ,只是閒閒踱步而過

 

 

DSC_0059_調整大小

 

                    午後閒來無事,要去閨房曬太陽了 

 

DSC_0003_調整大小

 

               老黃要上假山了,一路喵喵叫,她的小孩沒半個現身

 

DSC_0004_調整大小

 

                  以下是連拍,她明知我在拍,可是旁若無人似的

 

            慢條斯理,好整以暇的進行她每天的梳理大計

 

DSC_0257_調整大小

 

                       先拿出肥肥的前腳,省視一番

 

DSC_0258_調整大小

 

                            伸出粉紅色可愛小舌頭,先洗腳

 

DSC_0259_調整大小

 

                                          再來洗臉揉眼睛

 

DSC_0260_調整大小

 

                     呼一口氣,看我一眼,似乎在說,有甚麼好瞧的?

 

DSC_0262_調整大小

 

然後伸出修長的美人腿,擺了個撩人姿勢,臉上一副似嗔似笑的表情

 

DSC_0264_調整大小

 

                      娘娘我打個大呵欠,想睡美容覺了,走開啦~

 

DSC_0267_調整大小

 

                                     可是肥腳好像尚未清理完畢

 

DSC_0268_調整大小

 

                                       娘娘我舔,舔,給她用力舔

 

DSC_0270_調整大小

 

                    喔,再來就是前胸肚子,按部就班來,認真的洗刷刷~

 

DSC_0271_調整大小

 

 

DSC_0272_調整大小

 

                             再次伸出左前腳(很奇怪,沒洗另一隻)

 

DSC_0275_調整大小

 

                                                      再舔一次

 

DSC_0276_調整大小

 

                       終於洗澎澎大事告一段落,在我全程窺伺下

 

DSC_0278_調整大小

 

                      頭探一下,往下看,我還在,娘娘說煩不煩,還沒走呀?

 

DSC_0279_調整大小

 

                              她索性閉上瞇瞇眼, 懶得裡我,假寐去了

 

DSC_0282_調整大小

 

                 有一天被我拍到母女同在假山上曬太陽的畫面

 

                             冬陽暖暖,睡的唏哩呼魯,好溫馨

 

DSC_0011_調整大小

 

 

             娘娘老黃和她的孩子,埋頭大嚼,有乾糧,有罐頭

 

         盤子裡永遠都有我們幾個愛貓人,給奉上的食物

 

 

 

 DSC_0041_調整大小

 

                      小黑調皮的爬上櫻花樹,想當個採花大盜嗎?

 

DSC_0048_調整大小

 

           這廂大黑蹲坐牆頭,默默望向牆外,是有甚麼心事?

 

 

 

DSC_0055_調整大小

 

       一會兒大概覺得無聊了,跳下來到院子,曬個太陽好了 

 

DSC_0027_調整大小

 

                   啊,兩隻擠在椅子上取暖,曬冬陽

 

DSC_0046_調整大小

 

                  小黃看我拿著相機,警戒的想爬起來

 

DSC_0114_調整大小

 

 

         這隻最沒膽子的,也長得最古錐的小黃,難得肯跟我面對面

 

 

DSC_0013_調整大小

 

                              妳走開啊,人家要睡搞搞啦~

 

 

 

DSC_0152_調整大小

 

 

                      這頭娘娘老黃,在她的寶座上已擺平了

 

 

DSC_0018_調整大小

 

 

DSC_0019_調整大小

 

                              兩手交疊,一派優雅,半入夢鄉

 

DSC_0020_調整大小

 

 

DSC_0021_調整大小

 

                眼睛突然睜開,滿臉不爽,清夢被打擾

 

DSC_0022_調整大小

 

                                乾脆挪了幾步,背影給我

 

DSC_0036_調整大小

 

                          娘娘說饒了我吧?我真的要睡午覺啦~

 

DSC_0053_調整大小

 

                         再不走,莫怪我出拳揍你齁~

 

DSC_0033_調整大小

 

 

                          這張老黃目光炯炯,一臉霸氣

 

 

DSC_0007_調整大小

 

 

    這是充滿愛心鄰居的一樓院子,他提供了這一家四口的棲息地

 

             讓這一家喵星人有個落腳地,不至於流離失所

 

                      這個院子也是所有故事的場景

 

                 以上這些相片都是在冬天或春暖花開時所拍

 

DSC_0020_調整大小

 

         這隻其實也是這家主人花錢給這些喵星人結紮的其中之一

 

            看耳朵有做記號就知道,只是牠很少回來這個社區

 

               一回來就會與那一家四口大打出手,搶地盤吧? 

  

 

 

DSC_0078_調整大小

 

                                   ~~~~攝於自家中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