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下旬與好友約了去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的畫展,那天天氣很好,進了館後,人潮很多,憑心而論,參觀品質不佳,我們沒租導覽器也沒聽專人解說,因為一堆一堆的人擠在一塊,聽導覽慢條斯理的說一幅畫,起碼要好幾分鐘,我沒那個耐性,寧可先挑人少的畫前看,一面看一面和好友討論,看完後再買一本書回去慢慢看,慢慢回味多年來都是如此參觀畫展的。

前年吧,米勒展,也是人潮洶湧,特挑了快結束才去,沒想到,人龍一直排到南海藝術園區大門口,那時已是下午三點鐘左右,我隨口問排隊的人,排多久了,她說快兩個鐘頭了,我的天,頭上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我一看苗頭不對,也沒那個耐心,遂掉頭走人,,特別休假過來的吔

這幾年有關單位都踴躍辦一些世界名家展,參觀的人數也逐年成長,這當然是個好現象,表示臺灣愛藝術的氛圍愈臻成熟,但每每興沖沖去觀賞,總會覺得主辦單位沒做好事前的所有準備工作,讓人不能自在輕鬆的享受賞畫的樂趣,人擠人,空氣污濁,這誠是憾事一樁

那天花了一個多小時看了包括油畫,版畫與雕塑等共62件的大師作品,對這個天才畫家有更多的認識

說真的不是特別喜歡他的畫,尤其畫風進入超現實主義時期,那扭曲變形的任何人事物,非我等凡夫俗子能一眼看懂,但非常敬佩他一生求新求變的藝術執著,他有一句話:我兒時已能畫的像大師拉斐爾一樣,但是我卻花一生的時間去學習如何像兒童一樣作畫.這些話其實非常自傲自豪,但也反映了他淋漓盡致揮灑一生,想要返樸歸真的願望

從歷史博物館出來,與友人沿著南海路漫步,看到短短一段路的街景,美麗,恬靜,久違了沒帶相機,手機遂充當這個美好午後的見證

 

 

~~~歷史博物館入口的醒目招牌~~~

~~~~~朵拉瑪爾肖像~~~~~~


 

~~~~~~~女子頭像~~~~

~~~~赤足的少女~~這是少年畢卡索14歲就做此畫,太厲害了,不愧是天才型畫家~~~


~~~~館外圍牆上的招牌,其實裡面都不能攝影,現在看到的幾張照片都是掛在這面圍牆上的東西~~~


 


~~~~女子胸像(亞維農姑娘)~~~~


~~~~~~坐紅色扶椅的女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