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昨天來電叫我們到他家院子去採果,他已搬離,說院子大門沒鎖,不要客氣,儘量採~~~

               我們興沖沖跑去,果真一樹的豔紅果子,但看樣子地上的比樹上的還多

                                還真是爆殄天物,熟透的果子在地上,發出一陣陣發酵果味.....

               在一樓院子低垂的樹枝已沒啥果子,只好上二樓陽台才採了些.....

這叫楊梅的果子,小時候在鄉下吃了很多,甜甜酸酸的.李時珍的(本草綱目)裡有說它形如水楊子味似梅,故稱楊梅,也叫朱紅或樹莓, 生食生津止渴,也可做成蜜餞果醬,一般都種植庭園內,可觀賞,果實又可誘鳥.....

              我想這客戶大概也覺困擾,兩大楊梅樹,每到初夏結實累累,他已不住那裡,房子空著

                        沒時間回舊居,就叫熟人去幫忙消化,要不然滿院子都是熟爛的果子加鳥大便

我帶了一些回去, 盛了一盤給對門鄰居,我自己怕酸不敢吃,她很高興說要糖漬起來吃 ,她還跟我說這楊梅樹苗好貴,小小一棵就要千把塊呢.....

                       我想像一下紅豔豔的楊梅,糖漬好放進冰箱,在夏日午后拿出來,一顆顆放進嘴巴裡

            讓那酸甜滋味慢慢溶化,浸透到妳剛剛午睡完後的身心,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