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你

這些年,不經意間,腦海總會浮上一些畫面,久久縈繞不去。

你國小時,玩躲避球,不小心手臂脫臼,我快步跑回家通知爸媽時的著急。你唸明志工專,我在職校半工半讀,省吃簡用,寄零用錢給你。你在校成績優異,文武雙全,吉他彈的瀟洒自若,乒乓球更是打的嚇嚇叫。有次教我騎機車,我把油門當煞車,撞上操場裡的單槓,你氣極敗壞直罵我笨。在學校的操場上,沐著金黃色的夕陽,一遍又一遍,坐在我身後,指揮我,雖然有些不耐,姊弟倆都是揮汗如雨....。在外島服役時不斷的家書,道盡你思鄉的心情。

退伍後在南亞上班,不旋踵就結婚,婚禮上的你,喝一點酒就滿臉通紅,卻掩不住新婚的喜悅。接著初為人父,手抱新生兒的快樂自豪...。休假時回家,在飯桌上常與爸媽高談闊論,笑語盈盈,要不然就與孩子狗兒嬉戲,或載一家子出遊....再來就是你生病時的徬徨,爸媽痛苦,淚眼中到處求神拜佛,我憂急的白髮早生,你在醫院五進五出,從此沒有再回來...天不假年,再多的不捨,再多的淚水....一切彷如昨日,卻是,一眨眼,你已離去十五年。

夢麟吾弟,〔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啊。

           2009/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