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惦記著住家附近的行道樹-大花紫薇

 

每每開車經過就跟自己說,要找時間好好仔細端詳

 

那樣粉紫粉紫的掛滿樹枝頭,遠望如一球球的紫色煙霧

 

有些糊糊的紫,襯著很濃綠的葉,我知那是車速過快的印象

 

前幾天連著兩場的午後雷大雨,心想,會不會都被雨摧殘?

 

清晨六點醒過來,告訴自己別再賴床了

 

來場與紫薇花的約會吧

 

很好,趁太陽還在梳妝,有些涼風,我步履輕快

 

走了約二十分鐘,終於見面了

 

只是我擔心的驟雨已害紫薇失色許多

 

有些小失望,怪自己做事拖拖拉拉的個性

 

但仍是打起精神東拍西拍,行道樹已沒什麼搞頭了

 

還好路邊社區的開放中庭裡,還有一兩棵在歡迎我

 

站在草叢裡,任蚊子隨意親吻小腿,很癢

 

但我甘之如貽,像個小傻瓜,只癡望著大花紫薇

 

一一把花顏收入我的小方框,放進我今晨的行囊

 

回到家,中庭還是靜悄悄的,又捕捉到豔紅的仙丹

深紫的翠盧莉,湛藍的繡球花~~~

 

我有個豐盈的早晨,心田注滿了喜悅活水,只為完成了

對大花紫薇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