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彼日,妹帶著父母與我一起到南庄的碧絡角

春風送暖,風和日麗,一掃多日的濕漉陰霾

地點很好找,我怕妹路不熟,還把網路的地圖給她

她說,,妳忘了爸媽常來南庄呀

果然一路指揮的是咱們老爸,就在山形玫瑰隔壁

我們約十一點多到的,非常不妙,入口管制車輛

叫我們往前開,路邊找車位,我一看路邊好像沒盡頭

且車子也停了好多,遂問走這條斜坡爬上去還有多遠?

他說還有四百多公尺哩,我心想老人家怎堪爬這段路
還好他發現車裡有長輩,說好啦,妳們先上去,再下來找車位

我們運氣不錯,上面的停車場剛好一部車開走,謝天謝地

入口處就先被幾株粉色櫻吸住了,找到餐廳入口,滿滿都是人

服務生說沒辦法點餐吔,可純賞花一個人收費50

還好我事先有做功課,自備了點心,把老媽安頓在花樹下

讓她喝茶吃點心,爸就跟我們姐妹還有愛犬,沿著有些陡度的坡往上爬

這八甲多的山坡地種了好多品種的櫻花,,,,,深淺不一的紅色係,還叁了許多顏色,像極了彩色花毯覆在這綠色山林中

心為之奪,眼為之迷,二妹陪爸慢慢走, Money一馬當先跑在前

我與么妹一人一機,快門按不停, 美不勝收哪

其實那條花見山徑,越來越陡,顧慮老爸的體力,我們沒走完

到得下面與媽會合,妹再去詢問午餐,結果還是不行,已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很想拍裡面,但人太多,心想,算了

我們隨便吃了些水果點心類,坐在花樹下,與家人話家常,不也挺幸福?

後來就去南庄桂花巷吃了,也是人擠人,看樣子,非假日庶民經濟也很活絡

這處花見路,網路介紹很多,就不多贅言,當然若要說熱門武陵,整個花種在開闊平路上,鋪天蓋地,有雍容大器之美,這裡只能算小家碧玉

且山路彎曲陡峭,但一彎一景,驀然回首,那粉紅駭綠就在轉角處等你

也是另一種風情,教人驚心動魄

假以時日,更多的花苗成長,高高低低的山坡上,多層次的胭紅塗染,一定更賞心悅目

 

 

~~~~~長在櫻樹上的貝殼花,很特別吧?~~~~~


~~~~這棵可是沾衣欲濕杏花雨的杏花唷~~~~


~~~~這棵可不是吉野櫻,是很特殊的叫啟翁櫻~~~


~~~~~這棵也特別,叫垂梅,可惜還是幼苗,聽說長成大棵時,樹型美,花朵更美~~~~


~~~~層層疊疊,深深淺淺,火力全開時一定更眩~~~~


~~~~~微距的貝殼花其實是肉肉植物,還躺了兩朵落櫻~~~




~~~~~這棵是老叢了~~~


~~~~~以下都是杏花,若不看說明牌示,還真把馮京當馬涼~~~



~~~~杏花的盛開與含苞~~~~





~~~~~後面背景是五指山,這張沒帶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