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如陌上塵

你,怎麼就走了?無聲無息的。

早上,從朋友處聽到,非常震驚,卻不意外。

痛的是,你怎麼就走了一年?而我們這些昔日的友人,全然不知....

三年前,你住院,我與妹還特別去探望,那時,你整個人都走了樣,我不忍責備。酒精中毒,戕害你的身體,本是小酌,後來變成無酒不歡,每天照三餐喝,年深日久,一張白晰的臉永遠都是紅通通的,偏偏你是個斯文的人,講話細聲細氣的,我還笑你,喝酒能增加你的男子氣概嗎?

妹還好心幫你介紹女友,但你們吃過一次飯後就沒下文,多年後,想想也好,沒誤了人家終生。

喝酒陋習,多年不改,朋友家人的規勸,當耳邊風。那時拿綠卡,一年一次回美國報到。雖是醫生世家子弟,但個性使然,加上一直時運不濟,感情無著,事業起起伏伏。鬱鬱不得志,是我給你下的註腳。

看了你二十幾年,一直擔心你,也勸你有機會成家吧?

這幾年各人際遇不同,不知為何而忙,遂漸行漸遠漸無書,再聽到你的消息竟如此不堪.....

認識你以來,印象中的那個你,靦腆,內向,溫和,善良,對朋友都很好,就算在病中去看你,仍勉力送我們去搭電梯,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事後,我在電話裡仍殷殷叮嚀,叫你別再喝酒了,你說不敢了,這次撿回一命,會好好養生。怎麼?答應我的事,沒做到嗎?怎麼?正值壯年的你,就這麼孤單單的走了,一聲道別都沒有,且走了一年.....

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分散隨風轉,此已非常身....

朋友約10/6〔你的一週年忌日〕去苗栗看你,陪你說說話,上個香,我想想,算了吧。老友,安息吧。走了也好,在這慌亂的世道,可值得留戀的又有多少?心頭泛上一陣陣難以言喻的哀傷,僅以此篇短文紀念,曾經大家一起走過的歲月。           2009/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德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